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釘子花EDM Remix專輯

曲目介紹:

1. “熱淚暗班車”Re Lei An Ban Che remixed by Lil Pan & Double
為伍佰&China Blue「透南風」台灣限定演唱會所量身定做的混音版本,以全樂團樂器配置加上電子音樂元素。重搖滾風格依舊,但電子樂洗去了原版中沈重的戲劇張力,多了讓人想跳起來的振奮。

2. “釘子花”Ding Zi Hua remixed by Lil Pan & Double
激烈又充滿跳舞感的釘子花!Big Room曲風有讓火紅釘子花滿天飛舞的嗨勁,Producer著重在Brass的編排、Drop的和弦以及貝斯的根音,層次感十足。

3. “放浪舞者”Fang Lang Wu Zhe remixed by Eds
以Progressive House風格展現出歡樂的放浪舞者風貌,在背景中添加了Kachashi(沖繩傳統舞蹈)樂器,如Fue(笛),Hyoshigi (拍子木),Koto (琴) 等等日本傳統樂器的元素。Progressive House加上日本傳統音樂元素以及伍佰的台語唱腔,是這首歌曲最大的特色。

4. “東石”Dong Shi remixed by Waves of Doppler
以Techno風格展現非典型的電子舞曲結構,這首非傳統的四拍舞曲,以聲勢浩大豐富的開場,在進入高潮後卻瞬間抽離,剩下歌聲還有簡單綿密又遙遠的聲響,帶出人口消失的空間感和人口流失的滄桑。原曲中熟悉的木質樂器的聲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未來感很重的合成音色,以另類手法來呈現「海岸線已經跟記憶裡不一樣了」的感受。

5. “我心內”Wo Xin Nei remixed by CYH
曲風走Future Bass風格,在副歌的部分以Vocal chop的技巧,將人聲做為特殊的音色,替代一般合成器的效果。新銳音樂人CYH讓這首原本甜美的「我心內」更添萌味,四周的空氣隨著環繞的音樂彷彿香甜了起來。

6. “熱淚暗班車”Re Lei An Ban Che remixed by LeeLek
解構台灣音樂元素重組融入歌曲,以超過100軌音軌的大工程,把台灣傳統樂器二胡,橫笛,柳葉琴,琵琶等,加上為數眾多的傳統敲擊樂器精心製作。主歌部分融入京劇和南北管,歌聲和樂器裡應外合,塑造出戲曲和劇場風格的獨角戲,橋段部分則融入布袋戲金光特效聲和主唱效果,副歌主旋律特別使用橫笛,不但扎實呈現伍佰原曲的搖滾精神,並展現出EDM的爆發力。

7. “蹦孔”Beng Kong remixed by Lil Pan & Double
「蹦孔」原曲被譽為台灣搖滾史上全新音色,專輯中以Dubstep風格重新混音大玩特玩,刺激神經的噪音音色讓人不自覺跟著抽蓄晃動!

8.“愛妳無目地”Ai Ni Wu Mu Di remixed by DJ Noodles
原曲亮點在於小號的grooving和cha cha節拍,使歌詞裡的求愛氣氛不只歡樂更帶了點俏皮。DJ Noodles想要讓聽眾感受到現在電音的多元性,因此挑戰更特別的編曲模式,採取比較free的方式在高低速度跟樂風間切換,後面甚至帶到一些Psytrance的律動跟音色,讓最後的爆發力整個展開。

9. “勢”Shi remixed by Lil Pan & Double
原曲為伍佰&China Blue大型演唱會開場曲,透過重新編曲,有別於原曲以吉它為主的彪悍,“勢”融合許多現代電子音樂技巧,呈現出冰火互相較勁的冷酷帥靚。本曲為2017“全面對決”演唱會開場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