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重生

伍佰
搖滾殿堂金字塔頂端代表人物,你絕對訪過那一片”挪威的森林”;仰頭遇見”樹枝孤鳥”的行隻影單;隨著”妳是我的花朵”自在舞動;也為那遠處捎來的”浪人情歌”潸然淚下;當然,你也絕對佩服那個多樣心向且厲害的”雙面人”。

DJ Mykal a.k.a.林哲儀
台灣電音重要推手;叱吒電子音樂風雲無數;亦是多屆金曲獎與金音獎評審,創立ROKON滾石電音品牌,他一手成立M@M Records唱片行至今超過20個年頭,在實體唱片持續式微的年代,他義無反顧的當著心心念念的旗手。
ROKON籌運多時,開啟2020全新音樂計劃,正式於去年與伍佰提出邀約,啟動全新創作單曲的合作案,伍佰豐沛的創作靈感、佐以遼闊不羈的世界觀,讓[ 重生 ]這首精銳作品應運而生,與DJ Mykal a.k.a.林哲儀精心合作調配製作混音,成就具有共鳴的大器新作。

電音
與搖滾,之於伍佰與[ 雙面人 ],這張石破天驚於2005年面世、融合了實驗性、前瞻性的超格局之作,突破了一般樂迷對伍佰純粹搖滾的既定印象,同年發行與全球百大DJ完美結合的[ 人面鯊 ]混音專輯更可視為華語樂壇創舉之一。時序再往前推進,2001年莫文蔚的全電音粵語大碟[ 一朵金花 ]便是伍佰一手操盤的革新大作,這些音樂融合的與時俱進,道出了搖滾魂裡蘊藏的電音能量是無比驚人與充沛,伍佰以去蕪存菁的搖滾音樂骨幹包覆多元的電音元素,設下了音樂歷程的新標竿。
2016年伍佰發行的金曲獎得獎大作[ 釘子花 ],當時也再次推出了EDM混音專輯,因此,2019年底接到滾石電音的邀約之後,他特別創作了這首氣勢磅礡的搖滾作品,深知必能與電音完美結合。而不知是藝術模仿人生,還是人生模仿藝術,2020年初巨變真的到來。

我們
身處的世界,時序分毫不懈的漂流,社群資訊紛亂而勃發,日新月異的更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行著,大地看似興旺卻也在陰影面中快速凋零。在關鍵字名為巨變的2020,時局的考驗似乎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嚴峻,臆測與出乎預料周旋著,躍過數位起飛的千禧之年,我們能否再次立穩在2020和宇宙平和共處,繼續追尋與繁衍美好、繼續對生命有所期待?

重生
這個核心主題緊貼了我們身處2020的潛藏心境,如菱鏡多面、真實、直覺的折射了慰藉的尋求與放手一搏的正向勇氣之鳴,DJ Mykal a.k.a.林哲儀也分享,接到伍佰的[ 重生 ]Demo,從曲到詞亦反射性地道出了此時此刻、他希望全方位再展新局的期待。於是,他用最初心的方式來回感受這首作品,捨棄揣想過多的層層包覆,順著我就是我的初衷找出重生曲詞的脈絡精髓,以蟄伏著些許電影配樂氛圍的強烈Melodic Dubstep手法,去呼應伍佰所散發的搖滾張力,成就了這首氣勢磅礴的獨特電子搖滾史詩之作!直觀、簡約、餘韻繚繞且力道十足!

逆境
我們是否順天命不為,還是硬而為之,奮力扭轉未來之局?
伍佰. DJ Mykal a.k.a.林哲儀聯手[ 重生 ],開宗明義從我出發,應世界萬變的決心,順旋律扶搖直上在天空和命運交手,彷彿浴火鳳凰般活得燦爛!
我們曾在伍佰的[ 詩情搖滾 ]找到情感慰藉,這次的重生,就像是呼應了[ 太空彈 ]裡那一句「託付在我平凡的手裡 尋找一個新的地球」充滿勇氣的灑脫!

歌詞

我從現在起  就從我開始
生命的惡魔  看誰先認輸
我不管從前  我不要未來
我就要現在  一次決勝負
天空已撕裂  世界都崩毀
最後一滴血  我要讓你哭
放過了別人  就從我開始
我將是你的  恐怖的重生   

恐怖的重生

我從現在起  就從我開始
生命的惡魔  看誰先認輸
天空已撕裂  世界都崩毀
最後一滴血  我要讓你哭
放過了別人  就從我開始
我將是你的  恐怖的重生   

恐怖的重生

喔~~~~~

#數位平臺正式上線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返回列表